www.qqyy1947.org.cn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院新闻
北京侨联爱心义诊·助力内蒙脱贫攻坚——北京市归国华侨联合会组织专家到科右前旗人民医院开展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24 点击数:11708

    2019年7月19日—20日,北京市归国华侨联合会组织北京大学医学部和北京中医药大学的多位专家、老师来我院开展了为期两天的义诊活动,本次活动由北京市侨联主办,科右前旗人民医院承办。活动期间,各位专家在我院各相关门诊科室为当地百姓免费看诊,并向义诊患者赠送了家庭急救包,共计三百个,活动受到了当地百姓的一致好评。

    本次来我院义诊的专家有北大医学部药学院药物化学专业主任、教授、侨联常务副主席黄河清、北大人民医院骨关节科主任、教授、侨联副主席林剑浩、北大口腔医院口腔修复科主任医师、教授、侨联委员、致公党党员姜婷、北医三院神经外科副主任、主任医师、致公党党员谢京城、北大基础医学院副院长、药理学系教授、侨联委员杨宝学、北大人民医院腹部外科及肿瘤外科主任医师、致公党主委黄磊、北大人民医院心脏内科主任医师、致公党党员王鲁雁、北大医院药剂科副主任药师、致公党主委马兰、北大人民医院耳鼻喉科副主任医师静媛媛、北大人民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致公党党员魏俊、北大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杨冬红、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彤、北大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护师、农工党党员吴晓英等13人。

静媛媛老师在我院耳鼻喉科出诊

杨冬红老师在我院呼吸内科出诊

姜婷教授在我院口腔科出诊

王彤老师在我院中医科出诊

王鲁雁老师在我院心内科查房

林剑浩老师在我院骨外科出诊

黄磊老师在我院普外科出诊

谢京城老师在我院神经外科指导工作

魏俊老师与我院产科、妇科医生座谈

    各位老师除了在我院各相关科室指导工作和为患者义诊外,还为我院及兴安盟地区其他医院的医护工作者进行了多场学术讲座。其中,杨宝学教授、吴晓英主任护师、马兰副主任药师等三位老师于19日下午在我院大会议室给我院医护人员做了专题讲座。题目分别为:杨宝学:《药物的肾毒性及其预防》;吴晓英:《加强护士培训,提高护理质量》;马兰:《高警示药品浓氯化钾注射液用药错误防范策略》。

杨宝学教授在我院大会议室讲课

吴晓英主任护师在我院大会议室讲课

马兰副主任药师在我院大会议室讲课

    应兴安盟口腔协会邀请,7月20日上午,北大口腔医院口腔修复科姜婷教授在我院行政楼四楼大会议室给来自兴安盟地区的各家医院口腔医生做了口腔修复专题讲座,姜老师给大家带来了两节精彩的口腔修复课程,题目分别为《异色牙的没学修复策略》和《微创粘接修复》。
姜婷教授在我院大会议室讲课
    同时,林剑浩教授在我院小会议室1给我院骨科医生做了培训讲座,题目为:《老年性骨关节病的非手术疗法》;吴晓英主任护师在我院小会议室2给我院各科室护士长做了培训讲座,题目为《危重患者的早期识别》;马兰副主任药师在我院门诊五楼远程培训中心给我院药剂科工作人员做了培训讲座,题目为:《胰岛素介绍及应用》。

林剑浩老师在我院小会议室讲课

吴晓英老师在我院小会议室讲课

马兰副主任药师在我院远程培训中心讲课

    此外,北京市侨联的专家、老师还帮助我院相关科室进行会诊、查房、指导诊疗。切实发挥了侨联医疗资源和人才优势,充分发扬了归国华侨“关注民生、扶贫济困、回馈社会、奉献爱心”的优良传统,以实际行动助力北京市对口支援地区脱贫攻坚,同时带动提高我院的综合医疗救治水平,为我国健康扶贫政策的更好落实和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来院侨联专家、老师和我院领导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