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qqyy1947.org.cn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院新闻
科右前旗人民医院参加北京燕园《如何做好医院质量管理事先控制》远程直播培训
发布时间:2019-09-27 点击数:10555

为进一步加强和完善我院医疗质量与安全工作,规范诊疗行为,建立医院质量管理长效机制,加强院科两级质量监督和适时管理,确保医院质量控制工作落实到位,减少医疗风险,避免医疗事故,推进平安医院、健康医院建设,2019年9月26日下午,我院组织全体职工于行政楼四楼大会议室集中学习了北京燕园医院管理远程直播培训——《如何做好医院质量管理事先控制》。



本次培训由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党委副书记、医务处处长薛冬老师主讲。培训期间,薛冬老师围绕关于风险的思考、全面质量管理体系、遵循学科发展规律、提高管理专业性、加强文化内涵建设等五个方面做了系统的讲解。

 



在讲到全面质量管理体系时,薛冬老师结合北京大学肿瘤医院质控工作的实例,图文并茂地向大家展示了如何建设医院质量管理体系、优化制度流程、塑造医院安全文化和持续改进质量安全。

在讲到提高管理专业性时,薛冬老师着重讲解了以下几个问题:医疗质控工作、DRGs推动精细化管理、临床路径推动规范化诊疗、运用品管圈助力持续改进、“MTD+”管理模式、利用学科MTD平台提升医疗质量、“学科+管理”模式,以VTE项目为例。

此外,在培训中,薛冬老师还就加强医院文化内涵建设跟大家分享了经验,薛冬老师谈到,加强文化内涵建设首先要充分发挥党的先进性,并且要持续加强党的领导作用,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做到以爱抗癌,建设“心”文化。

组织职工学习是医院给职工的最大福利,也是医院追求进步、锐意进取的重要标志。本期课程是我院参加燕园医院管理远程直播培训的第十期课程。我院医护人员积极到场参加了培训,认真学习了薛冬老师的讲课内容。通过参加培训,我院医护人员在自我提升的同时,也提高了医院的整体诊疗水平和服务质量,从而为地区医疗卫生工作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