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qqyy1947.org.cn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院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院承办第十四期走遍中国前列县(腺)大型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30 点击数:10468

     2019年10月27日,由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学分会和中国医师协会泌尿外科分会联合主办的走遍中国前列县(腺)——“诊疗泌尿疾病,关爱老年健康”大型公益活动在全国115个站点全面开展。为了能够让我旗百姓获益,让患有前列腺疾病的贫困患者通过本次活动得到免费的诊疗和手术,我院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本着“服务社会、回报社会”的初衷,多方联系,反复争取,最终,本期活动在科右前旗设置了站点,由301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张旭牵头,来自航天中心医院、北京协和医院、301医院以及八一儿童医院的近二十位泌尿专家齐聚我院。


     该项活动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学分会主任委员孙颖浩先生发起,自2016年4月9日第一期活动在革命圣地古田开展以来,现已成功举办13期,足迹遍布我国近30个省市自治区,近200位牵头专家组织活动超过400站。来自全国各大医院的泌尿外科专家,为超过70000余名患者提供了义诊服务。而且,参与本项公益活动的患者大多来自当地的贫困家庭,最大程度上保证了此项活动的的公益性。


     10月27日上午,走遍中国前列县(腺)大型公益活动第十四期——科右前旗站启动仪式在我院举办。我院副院长王文有主持会议,科右前旗副旗长乌兰、兴安盟卫健委副主任毛洪海、科右前旗卫健委主任张雅琨、各位专家老师、我院全体领导班子以及我院部分医护人员参加了启动仪式。会上,大家首先一同观看了活动主会场启动仪式直播。紧接着,我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马丹、乌兰副旗长和航天中心医院泌尿外科张保主任分别作了致辞。随后,进行了授牌仪式,在我院分别成立了尿路修复与重建诊疗及会诊中心、北京泌尿外科菁英专家联盟工作站以及泌尿外科张保专家工作站并进行了授牌。使我院和各家北京大医院的泌尿外科专家建立起长期帮扶机制,进一步深化京蒙帮扶战略部署。


会议现场

王文有副院长主持会议

马丹院长致辞

乌兰副旗长致辞

张保主任致辞


授牌仪式


     简短的启动仪式后,各位专家、老师马上投入到学术讲座和公益手术中,抓紧一切时间开展义诊工作。我院泌尿外科医护人员、手术室护士和麻醉师们以及相关领导和医护人员也加班加点,竭尽全力的协助各位专家、老师开展好本次义诊活动。活动期间,各位专家在我院共计开展了学术讲座8场,免费手术15台,门诊义诊30余人次,成果切实惠及当地百姓。


我院泌尿外科宋国辉主任主持学术讲座


专家风采

手术现场

义诊现场

     本次活动,各位专家和教授把先进的医疗理念,最新的研究成果、高超的医疗技术带到了我旗。不仅给我旗百姓带来了免费的优质诊疗和手术,而且为提高我旗医疗技术水平、推进精准健康扶贫、决胜脱贫攻坚写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是关爱社会、回报社会的一件公益大事,也是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心系患者、服务群众”的切实体现。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