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qqyy1947.org.cn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院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院承办第二届京蒙医疗对口帮扶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19-11-05 点击数:11397

     为深化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脱贫攻坚战略部署,纵深推进健康扶贫、精准扶贫工作,探索建立起京蒙帮扶长效机制,充分利用好北京市海淀区的优越医疗资源,切实给当地人民群众在就医方面带来实惠和便利,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在海淀区卫健委和科右前旗旗委、卫健委的积极促成下,2019年10月31日,我院和航天中心医院联合举办了为期两天的第二届京蒙医疗对口帮扶学术论坛。

会议现场

     论坛开幕式由我院丁宏翼副院长主持。北京市海淀区卫健委副主任赵成芳、北京市海淀区大健康产业联合会会长刘希利、航天医科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航天中心医院院长杜继臣等各位专家、兴安盟卫健委主任母志华、科右前旗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裴文国、科右前旗政府副旗长乌兰格日乐、科右前旗卫健委主任张雅琨、我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马丹以及我院全体医护人员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上,我院马丹院长、航天中心医院杜继臣院长、北京市海淀区卫健委赵成芳主任、科右前旗乌兰格日乐副旗长分别作了致辞。

丁宏翼副院长主持开幕式

马丹院长致辞

杜继臣院长致辞

赵成芳主任致辞

乌兰格日乐副旗长致辞

     致辞结束后,学术论坛正式开始。论坛由航天中心医院驻我院急危重症医学专家工作站首席专家、航天中心医院急诊科主任王旭东主持。航天中心医院医患关系促进部王华主任、心脏医学部张萌副主任医师、内分泌科贾晓琳主任医师、输血科高晓云主治医师、急诊科刘丽娜副主任医师、老年医学二科符雪彩主任护师、神经内科万志荣老师、风湿免疫科刘坚副主任医师以及航天中心医院驻我院急诊科执行主任刘伟等9名老师进行了学术讲座。

专家风采


王旭东主任主持学术论坛

王华:《医患沟通需要技巧》

张萌:《院内常见心律失常的识别与处理》

贾晓琳:《住院病人的血糖管理》

高晓云:《临床输血与输血安全》

刘丽娜:《缺氧与氧疗》

符雪彩:《老年患者的特点及护理》

万志荣:《急性意识障碍诊治流程》

刘坚:《结缔组织病伴发热的诊治思路》

刘伟:《带你认识“休克君”》

     论坛期间,各位专家老师们高举“传承鼎新、立人惠众”的大旗,慷慨的分享了自己的临床经验和研究成果,相互交流,共同促进,给我院及科右前旗人民医院医共体成员单位的医护人员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学术盛宴。自京蒙帮扶工作开展以来,北京市海淀区卫健系统和科右前旗卫健系统互联互动、广泛沟通,建立起了交流顺畅、贴合实际的长效帮扶机制,开展了多层次、多形式、多渠道的健康帮扶工作。本届学术论坛的开展,更是两家医院,在京蒙帮扶合作化进程不断加深的基础上,对党中央、国务院脱贫攻坚战略部署的又一次积极探索和有益实践。我院将以本届论坛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医改政策,抓住京蒙帮扶机遇,努力提高医疗技术和服务能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前旗医院建设成让政府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国家级一流旗县医院。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