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qqyy1947.org.cn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院新闻
春暖花开 英雄凯旋——我院援鄂英雄于鹤凯旋归来
发布时间:2020-04-03 点击数:16512

     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她不畏艰险,挺身而出;在武汉疫情最严重的时候,她义无反顾,逆向而行!历时两个月,我们的最美护士长于鹤同志终于完成了援鄂任务,平安归来!
     除去任务结束在鄂尔多斯隔离的十四天,于鹤在武汉方舱医院一共工作了45天。45天的时间虽然不长,但是在方舱医院的每一天,于鹤都承受着巨大的压力。援鄂期间,于鹤没有一天掉以轻心,她本着对患者和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小心谨慎地做好每一天的护理工作。

时间回到2月4日
     这一天于鹤很忙,凌晨两点接到总护士长电话,得知自治区组建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需要我院派出一名护士随队赴鄂,于鹤义无反顾报了名。
     虽然此时还不能确定最终赴鄂人员,但是于鹤已经睡意全无。家人很支持她的决定,让她倍感欣慰。她一边收拾东西,一边“絮絮叨叨”和丈夫交代照顾孩子和老人的事,脑袋里还想着科里的工作安排……于鹤想尽可能地准备得充分一点,因为她知道,这次的任务异常凶险!
     早上八点,医院研究确定于鹤为援鄂最佳人选,接到通知后,于鹤最先想到的是做好科室的工作交接。当于鹤和同事们交接完工作,距离她登机出发只剩下不到两个小时。
     上午十点,医院为于鹤组织了一个简短的欢送仪式。仪式上,马丹院长对于鹤说:“姑娘,加油,一定要做好防护,我们都等着你凯旋归来!”
     十一点,于鹤登机赶往呼和浩特和大部队汇合。下午四点,于鹤在呼和浩特登机,出发前往武汉。

于鹤出发前

于鹤在欢送仪式上

兴安盟八位援鄂护士
在机场集合准备出发
     晚上七点,于鹤抵达武汉。此时的武汉像被按下了暂停键,街上空无一人,晚上七点像凌晨三点。看着暂停的武汉,于鹤不断地告诉自己,一定要努力工作,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帮助武汉恢复往日生机!
2月6日
     经过一整天的培训,今天于鹤正式上岗了,第一天开始工作于鹤感到很吃力。刚刚穿好厚重的防护服就已经大汗淋漓了,工作时穿着防护服行动受限,每做一个动作就要消耗很大的体力,加之大量出汗,这一天里,于鹤好几次出现虚脱的感觉,防护面罩更是压得皮肤隐隐作痛……但是令于鹤更为担心的还是安全问题,虽然她一遍遍告诉自己,穿着防护服不会有问题的,但是当真的进入方舱医院那一刻,要“零距离”接触那么多的确诊患者,她还是感到十分紧张。
     一整天坚持下来,于鹤身心俱疲。但是,她并没有被困难吓退,反而是迎难而上,越战越勇。她对同事们说:这最难的一天我们都挺过来了,之后一定会越来越“轻松”!
于鹤在方舱医院工作照

于鹤在方舱医院工作照
2月12日
     今天是于鹤在方舱医院工作的第七天,虽然每天的工作强度很大,但是作为一名坚韧的内蒙妹子,于鹤已经渐渐地适应了这里的工作。这一天,她被选为所在护理组的组长,她告诉自己,肩上的担子又重了,一定要更加努力。
于鹤在方舱医院工作照
2月27日
     这一天,于鹤像往常一样开展日常工作:为病人采集咽拭子、每日为病人测量生命体征、采集血标本、吸氧、请领生活物资和分发、发放口服药、协助病人进行CT检查、为新入院病人建立首次护理评估单、书写护理记录(每小时记录一次)、引导病人转院或出舱、检查抢救车、查看氧气筒、终末患者床单元消毒处理……这些工作,于鹤早已十分娴熟了,但是她仍然小心谨慎,丝毫不敢疏忽大意。
      傍晚,于鹤和她的战友们突然收到了一个消息:方舱医院的患者开始不增反减!这是一个多么振奋人心的消息,这无疑让这群战斗在疫情防治最前沿的女孩儿们看到了胜利的希望!同事们互相鼓励着:“只要我们万众一心,就一定能够战胜疫情。”
于鹤的一位患者出院后
记录在方舱医院的生活
3月9日
     这一天终于来到了!
     3月9日,洪山方舱医院休舱,对于鹤和她的同事来说,这一天具有着非凡的意义!她们兴奋地互相祝贺:“关门大吉!”
3月18日
     在方舱医院奋战了四十多个日日夜夜,于鹤所在的团队终于圆满完成了援鄂任务,准备返航内蒙古,到鄂尔多斯集中隔离十四天。
     这天早上,武汉的天气格外清朗,站在窗前看着安静的城市,一直盼望着回家的于鹤心中突然涌现出不舍之情,这一个多月来在武汉的点点滴滴不断涌上她的心头。对于于鹤来说,这不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更是一段弥足珍贵的回忆!

于鹤正在读患者给她写的感谢信

于鹤护理过的患者
在于鹤离开湖北时给她发的微信
于鹤所在医疗团队返回
内蒙古鄂尔多斯集中隔离
4月1日
     今天,我们的最美护士长终于凯旋归来!科右前旗人民医院3号住院楼前,在这个送于鹤出征的地方,我们又为于鹤接风洗尘!科右前旗旗委副书记、旗长李振林、副旗长乌兰格日乐、旗卫健委主任张雅琨出席了仪式。

于鹤下飞机

八位援鄂护士在机场合影

前旗交警以最高礼仪
护送于鹤回到医院
于鹤一下车
李振林旗长为她献上一束鲜花
     仪式上,旗卫健委张雅琨主任代表卫健系统全体职工向于鹤献上鲜花;乌兰格日乐副旗长为于鹤佩戴了“抗疫卫士”荣誉勋章;李振林旗长和马丹院长分别代表旗委、政府和医院对于鹤表示了祝贺和欢迎;医院职工自发到现场为于鹤接风!

我院在3号住院楼前
为于鹤举行欢迎仪式
我院党委副书记郭长林同志
主持仪式
旗卫健委张雅琨主任为于鹤献花
我院党委书记、院长马丹同志
向于鹤致欢迎词
乌兰格日乐副旗长为于鹤佩戴
“抗疫卫士”荣誉勋章
李振林旗长作重要讲话
     同事们一句句“辛苦了,欢迎回家!”让于鹤感到温暖无比!她激动地说:在前线的日子真的很苦,但是好在一直有家人、同事和各级领导的鼓励和支持,让我没有后顾之忧,专心工作,终于圆满的完成了援鄂任务。在这里,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挂念!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英雄荣誉的背后,于鹤付出了数不清的辛苦和汗水。没有人生来就是英雄,只是有人用平凡成就伟大!

于鹤,欢迎你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