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qqyy1947.org.cn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院新闻
不辱使命 凯旋归来——科右前旗人民医院急诊科医生姜慧援助呼和浩特机场凯旋归来
发布时间:2020-09-09 点击数:18414

不辱使命 凯旋归来

——科右前旗人民医院急诊科医生姜慧援助呼和浩特机场凯旋归来

 

        为切实做好首都机场分流到呼和浩特机场国际航班新冠肺炎疫情的各项防控和处置工作,坚决防范境外病例输入,保证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按照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部署,7月29日,科右前旗人民医院急诊科医生姜慧随兴安盟支援呼和浩特机场医疗防控队驰援呼和浩特,到白塔国际机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到达呼和浩特海关,姜慧首先接受了近一天时间的感控培训和个人防护训练,随后便投入到了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当中。上岗后,姜慧等38人分别被编入流调组、排查组、采样组和感控指导组四个小组当中。姜慧所在的流调组主要负责对境外输入人员做现场流行病学史调查,同时为较长时间乘坐航班的旅客提供医疗保障,遇到身体不适的旅客要根据实际情况做出妥善处置。

        白塔国际机场要承担来自加拿大、奥地利、白俄罗斯等多个国家入境航班的疫情防控工作,面对国外难以控制的疫情,排查工作的危险性不言而喻。但姜慧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惧风险,迎难而上,工作期间,他服从指挥,尽职尽责,保质保量地完成每一次流调任务。

        援助期间,姜慧上岗时间超过60个小时,总共接机12次,他和他的队友们累积排查境外输入人员2960人次,其中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圆满地完成了疫情防控任务,保证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不受侵害

        当被问起是否为自己的安全担心时,姜慧说道,担心是有的,但其实我们最担心的事不是自己的安全,而是怕遗漏了确诊患者。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守护人民健康是我们的责任,即使这项工作风险很大,但我们必须认真做好。因为我们的身后就是我们的家人和同胞,漏掉一个确诊患者,就很有可能使我们数月以来的疫情防控成果付诸东流。

        面对每次接机持续五六个小时的工作强度和上百名境外输入人员,还有脱下防护服后湿的可以拧出水的衬衫,姜慧没有退缩,也没有叫苦,而是认认真真地对待,兢兢业业地做好,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医务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

        9月8日中午,姜慧医师出色地完成了一个多月的援助任务,凯旋归来。科右前旗卫健委以及前旗医院的领导,姜慧的同事和家人们到机场迎接,为抗疫英雄接风洗尘。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以姜慧为代表的医务工作者,面对疫情,无所畏惧,白衣执甲,逆行出击,用大爱和真情筑起了一道守护人民群众健康的安全屏障。

       危难时刻,彰显医者魅力。以姜慧为代表的医务工作者,始终以人民利益为重,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