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qqyy1947.org.cn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医院概况 > 医院介绍
医院概况

便民专栏

医院介绍

科右前旗人民医院始建于1947年,与内蒙古自治区同龄,座落于科右前旗科尔沁镇札萨克图西街北。是兴安盟境内成立最早的一家“老字号”医院,几十年来,医院实现了长足发展和质的飞跃,已发展成为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康复和保健为一体的二级甲等综合医院。

医院现有职工968人,其中高级职称120人,中级职称188人,设有临床科室29个,医技科室11个,行政后勤科室18个。医院占地面积7432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5026平方米,标准床位600张,开放床位736张配备有64排和320CT、1.5T和3.0T核磁共振、大型数字血管造影机、E8E9、IU22等新型三维、思维彩超机、大型全自动生化仪、DR、数字胃肠机以及各类内镜等先进的诊疗设备。目前,产科是盟级领先学科,妇科、心内科为盟级重点学科,神经内科、泌尿外科、儿科、耳鼻咽喉科、骨外科为全盟二级医院重点学科,业务水平均为盟内前沿。同时,在继续完善原有的七大中心的基础上,逐步建立肿瘤治疗中心、体检中心、介入中心和生殖中心。感染性疾病科按照国家传染病房标准建设,设有病房15间,其中负压病房9间,拥有独立发热门诊诊室和隔离留观室,设发热门诊、肠道门诊和感染门诊,可收治各种传染病人,血液透析室设有45张床位,进一步满足了透析患者的诊疗需求。

医院秉承“仁爱、博精、和谐、奉献”的院训精神,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医院核心价值观,以“治好病、少花钱”为宗旨,以“打造平民医院”为目标,不断提高医疗服务质量,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深化改革,开拓创新。优化服务流程、提高医疗质量,保障医疗安全,在十四五期间,以创建“国家级一流旗县医院”为发展愿景,努力为全旗及周边地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