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qqyy1947.org.cn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院新闻
科右前旗人民医院帮联大石寨乡整治村容村貌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14-05-17 点击数:9995

科右前旗人民医院

 

帮联大石寨乡整治村容村貌落到实处

 

为了扎实推进我旗国家级卫生县城创建工作,进一步强化城乡一体化建设力度,有效治理农村牧区卫生环境;进一步响应科右前旗政府党办(25号)文件的精神,科右前旗人民医院认真筹划,积极对接帮联、动员部署,出资出力,协助嘎查村集中开展村容村貌整治活动。

自2014年3月17日我院接到关于《中共科右前旗委员会办公室整治村容村貌》的文件后,我院领导班子积极召开会议进行协商、筹划,首先成立了帮联整治村容村貌领导小组,马院长担任组长,郭长林、王智、王文友、丁宏翼等领导任小组成员员,具体工作由副书记郭长林来帮联落实。

18日,郭书记就按照院里决定,下乡到大石寨,首先跟三个自然村,分别是础鲁村、平安村、沙布台村进行帮联前对接,三个自然村相距较远,在镇政府岳镇长的大力协助下,联系上了三个村的书记及村长。接下来,郭书记走访了三个自然村,对村两委班子进行召集开会,讲解传达关于《中共科右前旗委员会办公室整治村容村貌》的文件精神。

郭书记指出,文件要求整治村容村貌工作为期三年从2014年到2016年,分为三个阶段:2014年为全面启动年,各村委班子要全面动员部署本村村民,组织力量,筹划落实;2015年为深入开展年,结合过去完善工作目标,有序深入开展,努力使70%的嘎查村达到目标要求;2016年为活动经验交流年,总结经验,巩固活动成果。三年的工作需要做的有很多,大家需要制定周密计划,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发动群众,稳扎稳打,稳步推进,确保三年时间的整治,在村容村貌上有大的改观,惠及全村百姓。

在各村村委领导的带领下,郭书记走访查看了各村村容村貌的现状,发现村貌状况急需改善,脏、乱、差现象随处可见,道路不平整,到处都是村民堆放的粪堆、柴草、石块、砖头、生活垃圾等,牲畜不进圈,街道上到处游走,到处大小便,村民也没有集体观念,对自己的行为无拘无束,每个村的村貌都凌乱不堪,与国家级卫生县的要求相距甚远。 

在清理村里道路的过程中,由于各户需要清理掉自家门前道路上的粪堆、柴草等,涉及到村民的个人利益,预想到村民会有抵触情绪,郭书记建议,村委班子先对各户村民进行走访,进行宣传、做思想工作,组织村里的两委班子成员、党员、积极分子、致富带头人等先动起来,整治好自家门前的粪堆、柴草堆,给其他村民做出表率,再治理出一条主街,让大家体会到环境改善后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好处,这样才能带动更多的村民动起来,对全村环境做个彻底的整治。

整治村容村貌工作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的工作,郭书记先后通过七次下乡到大石寨,进行走访调研、实地考察、开展宣传引导、并给思想僵硬、拒不配合的村民,做思想工作等,郭书记还发现整治村容村貌需要动用机械和不少人力,这项工程对于这些经济条件不好,面积又较大的三个村庄来说有很大压力,很难有效地开展起来。于是,郭书记向前旗医院领导小组反应了这个问题。经院领导小组协商决定,一致同意拿出一笔资金作为整治村容村貌的专项款。

2014年4月29日郭书记再次下乡到大石寨,为了让整治村容村貌工作能更好的开展下去,科右前旗人民医院决定给三个自然村出资人民币30000元,作为整治村容村貌的专项资金,此举极大的调动了全体村民的积极性。同时也看到通过大家的齐心努力,整治村容村貌见效明显,同时,加上村民的集体努力,现在村里主要街道的粪堆、柴草、石块砖头等都不见了,道路变得平坦、整洁。村委书记兴奋的带着我们去参观村里的样本路整治效果,村民们也高兴的围了过来,看着与昔日截然不同的两中景象,大家都激动不已。村委书记代表全体村民向科右前旗政府、科右前旗人民医院对这项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农村环境的美化建设不仅需要全体村民的共同努力,也需要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这样才能共同推进我旗国家级卫生县城的创建工作。

                             

 

 

 

                     科右前旗人民医院     赵志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