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qqyy1947.org.cn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院新闻
我院成功承办“产前监测与妇产超声学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08-23 点击数:11218

我院成功承办产前监测与妇产超声学术交流会

与会人员合影


  84日,中国医学影像技术研究会超声分会妇产超声专业委员会第十四届产前监测与妇产超声学术交流会第一期走基层内蒙古兴安盟医学会超声分会新技术新业务进展学习班在科右前旗人民医院隆重召开。


交流会现场

  这次活动由兴安盟医学会超声分会主办,科右前旗人民医院承办。参会领导有兴安盟卫计委母志华主任、兴安盟医学会张震宇秘书长、科右前旗卫计局张雅琨局长、兴安盟医学会超声分会主任委员陈莉主委。


院长助理毕力格同志致辞

  首先,科右前旗人民医院院长助理毕力格同志致欢迎辞,对三位专家的到来,为边远地区超声技术发展做出的努力和贡献,尤其对我院超声科技术的支持和促进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吴青青教授讲话

  吴青青教授代表中国医学影像技术研究会超声分会妇产超声专业委员会第十四届产前监测与妇产超声学术交流会第一期走基层活动的主委讲话。她说此活动是本着不以盈利为目的,力求每一次学术活动能够让与会代表收获多一点,生活好一点,遗憾少一点的宗旨,率先打起妇产超声走基层的旗帜,带领委员会专家团队分批走到边远山区,为当地学员举办公益性讲座、答疑及技术指导,传播规范化技术与知识......目的是拉近各地区的超声技术水平,促进其平衡发展,让更多的妇女受益。


兴安盟卫计委主任母志华作重要讲话

  兴安盟卫生计生委母志华主任做重要讲话,他说此次会议意义很大,对加强超声医学的学术交流,加速我盟超声医学的学科体系建设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也必将助推、助力我盟医疗卫生事业的健康发展。他还主要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要珍惜机会。这次培训的教授都是国内超声领域的大咖级人物,培训能在我们家门口举行,可以说是千载难逢,希望大家要思想上重视,态度上端正,树立比学赶超的思想,全身心投入到学习和交流中。二是要学有所获。大家要严格培训相关要求,沉下心来,专心听讲,虚心请教,既向授课专家学习,又要交流互动,并且与专家建立联系,在学术方面经常请教,真正做到学有所获。三是要学以致用。学习的目的是为了提升工作能力,提高专业水平,大家一定要充分利用交流和学习,入心入脑,及时消化,把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落实到提高医疗服务水平上,不断提升我盟超声学科的能力建设。


马丹院长、冯国青主任与北京专家合影

  此次会议得到了马丹院长及相关科室的大力支持。教授们的大爱付出和无私奉献遍布整个兴安盟,参会人员有兴安盟医院、兴安盟蒙医院、兴安盟妇幼保健院、乌兰浩特市医院、阿尔山医院、突泉医院、扎旗妇幼保健院、扎旗蒙医院及前旗乡镇苏木嘎查23个卫生院等。教授们还把上期走基层公益活动的课件整理完,发放给下一期走基层的承办单位,现场把“U”盘发放给所有的参会医院,并嘱咐大家回去好好学习,把教授们让大家有所收获的心愿落到实处。由于教授们的讲课精彩,此次大会学习人员的情绪空前高涨,上、下午参会人员超过300人次,授予国家级学分6分。


吴青青教授作学术讲座


  吴青青教授,博士导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妇产医院超声科主任。主要社会兼职:中华医学会超声分会委员及妇产学组副组长;ISUOG专家顾问委员会成员及中国教育大使;ISUOG中国分会执行主任委员;中国医学影像技术研究会妇产超声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超声分会妇产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超声分会妇产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超声医学工程学会妇产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等。


张丹教授作学术讲座

  张丹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复兴医院超声影像科主任、教授、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中国超声医学工程学会常务理事、妇产超声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学影像技术研究会常务理事、超声分会常委、妇产超声专业委员会前任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超声分会常委、妇产超声专业委员会常委;北京超声医学会副会长;中国医学影像学杂志常务编委,中国临床医学影像杂志常务编委,中国超声医学杂志编委,中华医学超声杂志(电子版)编委;

汪龙霞教授作学术讲座

  汪龙霞教授,解放军总医院超声科主任医师,中华围产医学杂志编委、中国医学影像学杂志编委、中华医学超声杂志(电子版)第四届编委、中国医学影像技术第九届编委会常务编委。北京卫生局产前诊断技术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医学影像技术研究会超声分会妇产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超声医学专科能力建设项目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超声医学工程学会妇产专业委员会委员、常务常委,中国医师协会超声医师分会第一届妇产超声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央军委保健委员会第三届会诊专家。中华预防医学会出生缺陷预防与控制专业委员会产前诊断学组委员。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第二届超声医学专家委员会妇产超声专科委员会常务委员,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第二届超声医学专家委员会委员。


北京专家与超声科全体人员座谈交流


北京专家与超声科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三位专家教授会议期间到科室,与科室人员进行了座谈及互动。对科室人员的办会热情及对超声学科的热爱给与好评,并鼓励年轻人刻苦学习,为超声技术的进步和发展作出努力和贡献。尤其对前旗医院整体的紧急状况处理能力给与高度评价,原计划84日早745分在医院第三住院部门前台阶照相,结果中雨迎客,无法进行,办公室黄庆宇主任提前10分钟启动紧急预案,通知并组织参会人员转移地点到门诊大厅,8点准时照相,而后前往行政楼四楼会议室,于818分开幕式准时开始。


冯国青主任主持会议

  科右前旗医院超声科冯国青主任担任此次会议的主持人。她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多次感谢各位专家对边远山区的无私奉献和大爱付出。感谢兴安盟卫计委,特别感谢母志华主任能在百忙之中参加此次会议,这是对我们兴安盟医学会超声分会及前旗医院超声科最大的鼓励和鞭策。感谢前旗卫计局张雅琨局长、兴安盟医学会张震宇秘书长及兴安盟医学会超声分会主任委员陈莉主委的莅临指导。尤其感谢前旗医院马丹院长带领的领导团队及同事们的大力支持。


图为会场一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