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qqyy1947.org.cn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院新闻
科右前旗人民医院“远程门诊“ 让北京专家近在眼前
发布时间:2018-08-23 点击数:10160


科右前旗人民医院“远程门诊“ 让北京专家近在眼前

  8月14日,科右前旗人民医院的“北京医院医联体暨眼科远程门诊”,正式开诊。当天北京医院王震、航天中心医院凌宇主任通过影像实施传输形式,进行远程病例诊断,为前旗人民带来了不出远门能看北京名医。

  据介绍,2018年5月,北京医院眼科医联体正式成立,来自国家卫生计生委、北京医院、航天中心医院等多所三甲医院的眼科专家学者一道,共同探讨、展望了远程医疗的发展前景,

  “远程门诊”正式面向全国发布。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医院的“北京医院医联体暨眼科远程门诊”紧随其后。与以往不同的是医生和患者并未同处一室,而是通过两台智能设备,一根光纤就可以让身处两地的医生患者进行面对面交流。

  在远程门诊服务中心刚就诊完的郭大爷,他眼底出血之前一直没得到很好的解决,也多次奔赴长春进行治疗,老人年纪大了又不会用手机每次去长春都要起很早排队挂号,大医院人多地方大,长时间坐车又累又晕车,每次复查回来都是身心俱疲。“这下好了,在旗医院也能看到北京专家了!而且是二对一的交流,沟通的特别细致,饮食情况,复查情况说的都特别清楚,我也都听懂了。”郭大爷说道。

  “患者此次在我院复查完后,通过远程门诊,影像资料实时传输到北京。王震教授就可以为患者进行诊治。”参与此次远程门诊会诊的眼科主任戴春树介绍道。

  检查结束后,医务人员还和大爷算了一笔账,要去北京看病除去时间成本,交通费、饮食费、住宿费要将近三千元。而且有时候预约了,检查在一天内不一定能做完、即便检查完了专家也不一定能看的上。远程门诊开通后,北京的专家就“近在眼前”。

  为积极响应国务院提出的“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专家门诊前移到基层”的号召,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医院积极作为,借助北京医院眼科专家“远程门诊”,真正实现李克强总理提出的“引导北京医疗资源下沉到基层,”开展实施预约、分诊、看诊的模式。“不出远门,看北京名医”让老百姓在医改大潮中获得健康红利。


(上图为远程会诊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