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qqyy1947.org.cn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院新闻
不忘初心 不辱使命——我院举办系列活动庆祝首届医师节的到来
发布时间:2018-08-23 点击数:10531


不忘初心 不辱使命——我院举办系列活动庆祝首届医师节的到来


     2018年8月19日,首届“中国医师节”来了,我们医生自己的节日,向科右前旗人民医院所有医务工作者致敬!

2017年,国务院批复同意设立“中国医师节”,自2018年起将每年8月19日设为“中国医师节”,将医师节由行业性惯例提升为举国性活动。为庆祝医师节,我院特举办系列活动,迎接我国首届医师节的到来。

练兵篇——卫生应急演练周



丁宏翼副院长作动员讲话


     为检验我院对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指挥、组织协调和应急处置能力,提高对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的防范意识和应急水平,有效、及时报告和处置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保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我院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卫生应急演练,并于8月17日上午在全盟卫生应急演练现场会上,向前来观摩的全盟卫生战线同仁展现了我院医护人员的风采,达到了锤炼出素质过硬的急诊急救队伍,依法、科学、规范、有序处置突发性公共事件的目的,向首届医师节的到来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演练内容包括应急医疗队的召集反应能力、院前急救能力、批量突发意外伤害事件的应急救治能力等。参与演练的有应急医疗救护队、急诊科、车队、普外科、手术室、ICU、神经外科、骨外科、泌尿外科、CT科、放射科、器械科、药剂科及职能科室的有关人员共计60余人。参与演练的各科室人员业务熟练、行动迅速、配合密切,圆满、出色的完成了应急演练。此次演练充分检验了《科右前旗人民医院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的工作程序及技术要求的掌握程度,对我院各职能科室的组织协调能力、各科室应急响应水平、应急物资的储备使用情况、各相关临床、医技科室的现场应急处置能力,对我院整体医疗救治能力进行了系统检验。演练结束后,丁宏翼副院长向与会人员简要介绍了我院应急体系建设情况并对演练进行了总结,系统的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及今后努力的方向,以便不断提高我院急诊急救能力,提升我院综合服务能力和整体医疗水平。


丁宏翼副院长对演练进行总结


会议现场


    此次活动受到了盟卫计委主任母志华同志的好评,他指出,这次演练切合实际、过程精彩,对提高兴安盟卫生应急工作水平,提高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能力和健全完善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体制机制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兴安盟卫计委母志华主任作重要指示


钻研篇——病理学术交流会


会议现场


     继我院成功承办兴安盟、自治区和国家级的检验、病理、超声学术会议后,我院于2018年8月17日下午再次召开了由我院主办的妇产专科病理与临床MDT交流会。本次会议旨在更好的加强多学科间的交流与合作,从兼顾学术进展及临床实用的角度出发,针对宫颈癌筛查项目中,宫颈液基细胞学和HPV检测的临床应用指导意义及病理诊断的规范标准进行探讨,力求准确有效的提前发现致癌高危因素,共同建立起规范的诊疗流程。




     此次学术交流会邀请到国内知名妇科临床专家、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宫颈诊疗中心主任赵健教授及病理学专家、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病理科(研究生导师)董颖教授,就女性生殖系统《宫颈癌前病变》领域中常见的陷阱及最新进展做专题报告,并对宫颈细胞学诊断中的难点进行解惑。宫颈癌筛查项目是我们临床工作中的重点项目之一,对宫颈癌前病变的检查项目及诊断规范在实际工作中的问题进行探讨和研究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


     此次会议由我院病理科承办,并将病理科、妇科、产科、超声科列入此次妇产专科MDT共同参加的交流科室,与会参加者来自于兴安盟地区的各级医疗机构临床及病理学科同仁共计30余人,本院各学科同仁共计60余人。同时会议进行了全程全国专科网络会议直播,在线人数达300余人.会议筹备受到了兴安盟医学会领导及我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大会开幕式张震宇秘书长及我院王文有副院长做了致词,分别从对学科建设及学术发展方面提出了希望,呼吁医学工作者为共同建立起规范的诊疗流程而努力,把惠民于患者,服务于临床的从医宗旨更好的落至实处,以实际行动向医师节献礼。


张震宇秘书长作重要讲话


王文有副院长致辞



扶贫篇--骨外科联合北大三院开展公益慈善活动

     今年,为全面推进精准扶贫工作,我院定期组织人员深入农村一线实地了解农村扶贫的成效,了解贫困户生活情况。开展免费送物资、送温暖等活动。继吉大一院神经外科专家免费为贫困户手术后, 8月18日上午,我院通过积极争取,联合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骨科、北京爱康宜诚医疗器材有限公司,在我院举行了“北医三院骨科党支部‘健步行走’在科右前旗”公益活动,与会领导对此次活动进行了致辞,并进行了捐赠仪式。在捐赠仪式上,价值15万元的人工假体将无偿用于科右前旗当地贫困户,身体患有膝骨性关节炎的患者,当天即由北医三院骨科专家与我院骨科专家联合为患者进行免费手术治疗。


活动现场


捐赠仪式现场


      王文有副院长表示,我院参与此次慈善活动,充分体现了我院应尽的社会责任,表达了医院更好的服务于社会、回报社会的无私与爱心。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科右前旗的老百姓得到了北京专家的“上门”服务,而且还是免费的,这就是实实在在的扶贫,真真正正的济困,科右前旗人民医院再一次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和“大医精诚、悬壶济世”的优良医学传统,对推动“尊医重卫、共享健康”的医师节主题活动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天道酬勤,日新月异。建院70年来,经过几代旗医人的不懈努力,医院从小到大、由弱变强,实现了长足发展和质的飞跃。在今后的工作中,我院将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弘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继往开来,再接再厉,努力打造“服务好、质量好、医德好,群众满意、政府满意”的现代化文明医院,以新的风貌、新的姿态、新的作风,为全旗人民身体健康和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