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qqyy1947.org.cn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院新闻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组建国家巡回医疗队来我院诊疗帮扶和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04 点击数:10697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组建国家巡回医疗队来我院诊疗帮扶和指导工作


为贯彻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开展2018年国家医疗队巡回医疗工作的通知》(国卫办医函〔2018394号)和《关于进一步深化城乡医院对口支援工作的意见》(国卫医发〔20147号)要求,配合旗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巡回医疗团队于2018827日抵达我院开展为期一周的诊疗帮扶和指导工作。

国家巡回医疗队队员与我院领导合影

本次巡回诊疗团队以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副高级医务人员为主,包括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麻醉科等八个科室,以业务和医院管理为重点,通过门诊诊疗、集中授课、教学查房、手术指导、病例讨论等形式对受援地区医务人员开展培训,提高受援地区医务人员疾病规范化诊疗意识和临床技术水平。在本次巡回医疗工作中,我院领导及医务工作者认真学习,虚心请教,积极配合医疗巡回队开展诊疗工作。在管理培训会上,我院各分管副院长与北大医院医务处、护理部、药剂科专家共同学习,热烈讨论。我院领导及各科室医护人员十分重视医疗队给我院提出的恳切指导和中肯建议,并针对医疗队专家的建议作出了适当调整。 

北大第一医院神经外科张扬医生指导颅脑手术



医疗队队长、神经内科白静医生出门诊



北大第一医院感染管理-疾病预防控制处胡美华老师在高风险科室做指导



北大第一医院骨科施学东医生指导骨科手术



北大第一医院麻醉科黄鹂医生指导手术麻醉



医疗队副队长、医学影像科侯超医生做知识讲座



北大第一医院超声诊断中心孟圆峰医生在为患者做超声检查


北大第一医院护理部李利老师做护理管理培训

本次巡回医疗工作,国家巡回医疗队不仅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开展了诊疗帮扶和业务指导工作,认真落实巡回医疗任务,而且对我院管理工作做出了总体评价,提出了建设发展的政策意见和宝贵建议。我院领导和各科室医护工作者向医疗队专家热心学习,虚心请教,并借此契机探索与北大医院建立起长期帮扶的长效机制,努力向大医院学习,自我提高,自我完善,争取将我院诊疗水平和救治能力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将我旗医疗卫生工作做的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