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qqyy1947.org.cn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院新闻
科右前旗人民医院成立安全生产管理委员会并开展国庆节前安全生产自查
发布时间:2018-09-30 点击数:10295

科右前旗人民医院成立安全生产管理委员会并开展国庆节前安全生产自查



科右前旗人民医院安全生产工作会会议现场

  为切实做好国庆期间的安全生产保障工作,提高全院安全生产责任意识,保障全院安全生产工作有序进行,根据国家、自治区、兴安盟和科右前旗及主管局的有关安全生产文件精神,我院于2018年9月28日下午召开了安全生产专项会议,成立了安全生产管理委员会,并对具体工作进行了责任分工和细化,对全院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署。





安全生产检查组召开会议

  9月29日上午,我院安全生产检查组召开例会,根据昨天召开的安全生产专项会议要求,拟对国庆前夕全院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一次全面自查,安全生产例会由常务副院长丁宏翼同志、党总支副书记郭长林同志主持,质控部、党办、保卫科、总务科、器械科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检查组重点分析了安全生产的薄弱环节,丁院长和郭书记要求此次检查除了例行检查全院各科室外,重点检查全院的库房,特别是存放有危险化学品的库房及科室。



  会后,安全生产检查组走检查了病理科、检验科、供应室、高压氧、器械科库房、发电机组室、设备带、污水处理间。对科室存放的危险化学品的类别、数量、运行状态进行全面了解和统计,并责成保卫科对全院危险化学品进行定期监督检查,相关检查结果纳入到行政绩效考核体系。要求各科室必须加强危险化学品的管理,每次危险化学品采购必须向医院安全生产管理委员会报备。





安全生产检查组对高压氧进行检查


安全生产检查组在病理科进行检查



安全生产检查组在检验科进行检查


安全生产检查组检查器械科库房



安全生产检查组对设备带进行检查



安全生产检查组检查消防控制室



安全生产检查组检查污水处理间


  本次检查统计出的危险化学品有酒精、甲醛、过氧乙酸、乙醇、无水乙醇、高浓度二氧化碳、乙炔、84消毒液、二甲苯、柴油等物质。检查组对以上不稳定因素进行了逐一排查,包括存放条件、来源去向、使用规范、安全标准及安全保障等信息,也对全院涉及到危险化学品的科室、库房进行了检查。发现不足的地方,检查组对责任科室下达了整改通知书,要求其限期整改、排除隐患,全力保障国庆期间全院的安全生产工作。


  此次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仔细,不留死角,做到防范于未然。对本次安全检查过程中出现的隐患和问题,现场落实整改责任。检查组要求:要高度重视国庆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严格执行值班制度,落实报告制度,做好应急准备,畅通绿色生命通道,随时应对突发事件,确保节假日期间诊疗工作秩序,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满足患者就医需求,把问题和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确保国庆节期间的和谐稳定。




  通过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排查出了我院的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进一步规范了我院安全生产工作,使全院职工牢固树立了“安全生产无小事”、“隐患就是事故”的观念,做到超前防范、遏制隐患,筑牢了安全防线,为创造良好的就医环境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