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qqyy1947.org.cn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院新闻
科右前旗人民医院开展绩效考核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8-11-07 点击数:10050

为完善我院现有的绩效考核方案,探索出一套科学、客观、全面、可行的绩效考核方案,我院多方考察、学习、走访和调研,最终从目前国内几大主流绩效管理方法中锁定了国家卫健委绩效专家组组长、北京朝阳医院副院长、前总会计师张仁华老师设计的绩效考核方案。这套方案植根于医院的土壤创立,并在医院运营中不断完善,是一套能够对工作过程全方位综合考评的绩效考核方法。该方法将经济管理和质量管理相结合,是国家卫计委主推的绩效考核方法,业界称之为“北京模式”。

2018年10月8日,我院邀请到“北京模式”的创始人、国家卫健委绩效专家组组长、北京朝阳医院副院长、前总会计师张仁华老师来我院给我院科室主任、护士长和各科室QC小组成员进行绩效考核培训。

张仁华老师在培训会上着重讲解了绩效考核的作用、绩效考核的实施办法以及在绩效考核改革中应注意的问题,帮助我院构建出了一套科学、全面并且真正符合我院院情的绩效改革蓝图。张老师以朝阳医院为例,用生动幽默的语言给我院与会人员描绘出了科右前旗医院绩效考核改革之后的美好愿景。张老师还说希望我院能够圆满、顺利的完成改革,改革完成后他以我院绩效改革方案为例向全国二甲医院推广。张老师的指导和鼓励大大增加了我院实施绩效考核改革的热情和克服困难、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的决心。

本次绩效培训为我院正在进行的绩效考核改革工作提供了系统的指导,同时,为我院下一步将要进行的更大力度的绩效考核改革工作拉开了序幕。

接下来我院绩效考核工作将根据我院职工历史绩效数据进行测算,视当月运行情况进行适当调整,实行总额控制。我院科室综合考核将采用平衡记分卡考核。其中医技、职能和医辅部门采用关键指标法考核。平衡记分卡考核从医疗质量、内部流程(数量、效率)、经济、服务四个维度实施绩效考核。其中每个维度内包括若干关联性指标,从而突破了目前主要考核经济指标比较单一的局限性。

绩效考核与分配方案旨在树立科学的绩效观和考核观,调动和激发大家的工作热情,通过绩效考核,在医院营造一种积极推进改革,谋求医院更大发展的良好氛围。绩效考核就是制定出合理的指标,通过奖优罚劣,奖勤罚懒,引导大家在工作实践中实现自身发展,创造自身价值。通过考核,在过程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规范医疗行为,注重医疗质量。有效地激励医院职工的工作热情的同时,提升医院的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

一套新方案的施行必须有长达一至两年的测算数据的支持和半年的试运行阶段以保证发放额度控制在一个合理的范围内,所有考核系数及奖罚金额均需经过严格测算讨论后才能最终确定。因此,这项工作的完成需要医院全体同仁的积极配合,大家携手同心,共同努力,创造出前旗医院更美好的明天,为我旗医疗卫生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