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qqyy1947.org.cn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院新闻
深化脱贫攻坚战略部署 推进京蒙帮扶合作进程——航天中心医院与科右前旗人民医院共建急危重症医学专家工作站签约仪式在我院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10 点击数:10867

深化脱贫攻坚战略部署 推进京蒙帮扶合作进程

——航天中心医院与科右前旗人民医院共建急危重症医学专家工作站签约仪式在我院隆重举行

   2018年11月19日上午,航天中心医院与科右前旗人民医院急危重症医学专家工作站签约仪式在我院大会议室隆重举行。北京市海淀区卫计委副主任刘希利、兴安盟科右前旗旗委常委、副旗长裴文国、兴安盟卫计委副主任毛洪海、兴安盟卫计委医政科科长庞海峰、科右前旗卫计局局长张雅琨、航天中心医院党委书记张向群、航天中心医院急救医学部主任王旭东、科右前旗人民医院院长马丹出席了签约仪式。出席签约仪式的还有航天中心医院相关部门的领导和专家以及我院环节以上干部和部分医护人员。签约仪式由我院丁宏翼副院长主持,科右前旗电视台对本次活动进行了跟踪报道。

   首先,马丹院长致辞。马丹院长表示,前旗医院将这次机遇视为医院发展的新起点,倍加珍惜。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要虚心学习,砥砺奋进,在航天医院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争取取得新的成果,谱写出新的篇章,实现“一年打基 础、两年有起色、三年上台阶”的发展目标,为科右前旗及周边地区百姓提供更好的医疗卫生服务。

   随后,航天中心医院党委书记和马丹院长就航天中心医院与科右前旗人民医院共建急危重症医学专家工作站进行了签约。北京市海淀区卫计委副主任刘希利、兴安盟科右前旗旗委常委、副旗长裴文国、兴安盟卫计委副主任毛洪海、兴安盟卫计委医政科科长庞海峰、兴安盟科右前旗卫计局局长张雅琨以及航天中心医院部分科室领导、专家和我院领导共同上台见证了签约。

   签约结束后,北京市海淀区卫计委副主任刘希利、兴安盟科右前旗旗委常委、副旗长裴文国、航天中心医院党委书记张向群、科右前旗人民医院院长马丹共同上台为航天中心医院与科右前旗人民医院共建急危重症医学专家工作站揭牌。

   揭牌结束后,马丹院长为航天中心医院急救医学部主任王旭东颁发了急危重症医学专家工作站首席专家聘书,为航天中心医院驻我院专家刘伟医师颁发了科右前旗人民医院急诊科执行主任聘书。

   航天中心医院党委书记张向群、北京市海淀区卫计委副主任刘希利随后做了致辞并表态,均表示相关部门将全力以赴支持航天中心医院与科右前旗人民医院对口帮扶工作的开展。大力支持科右前旗人民医院加强医院人才、技术、临床专科等核心能力建设,提高医院规范化、精细化、信息化管理水平,促进远程医疗服务可持续发展,提升医院医疗服务与水平,惠及前旗人民,打造健康兴安。

   最后,兴安盟科右前旗旗委常委、副旗长裴文国做了重要讲话。裴旗长对航天中心医院与科右前旗人民医院共同建立急危重症医学专家工作站做出了高度评价,他表示北京医疗专家工作站落户于科右前旗人民医院,是推动国家医改政策贯彻落实的一次有益探索和实践,是进一步落实国家双向转诊、分级诊疗的医改政策,解决人民群众到大医院挂号难、就医难、住院难的问题的正确举措。前旗的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接受到北京大医院国家级优质医疗资源,享受国家级医疗专家的诊疗服务,是医疗改革的具体落实和体现。旗委、旗政府将全力支持工作站建设,积极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自今年7月14日,我院与航天中心医院(北京大学航天临床医学院)签订了《对口支援暨京-蒙跨区域医疗联合体合作》协议书,正式建立了对口支援帮扶关系以来,航天中心医院多次派专家来我院调研并开展帮扶工作。本次航天中心医院与科右前旗人民医院急诊危重症医学专家工作站的成立,对提高我院急危重症患者的救治能力,规范我院急危重症抢救流程有着重大的意义,对我院在良性惯性轨道上保持可持续的发展将有着深远的历史意义。

   两家医院将以急危重症医学专家工作站的建立为契机,加强合作,拓宽渠道,在海淀区委、区政府、兴安盟盟委、行署、科右前旗旗委、旗政府的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脱贫攻坚”的战略部署。求真务实,砥砺奋进,努力推进“健康内蒙古,活力科尔沁”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