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qqyy1947.org.cn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院新闻
弘扬南丁格尔精神,携手共建健康促进旗
发布时间:2019-05-13 点击数:10175

弘扬南丁格尔精神,携手共建健康促进旗

——科右前旗人民医院举办庆祝“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




    为庆祝“5.12”国际护士节,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展现白衣天使风采,营造崇尚健身、参与健身、追求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的良好氛围,值此“5.12”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科右前旗人民医院举办了以“弘扬南丁格尔精神,携手共建健康促进旗”为主题的一系列活动。



科右前旗人民医院庆祝“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之一——“团结 向上 拼搏 进取”护士拔河比赛


  58日下午,科右前旗人民医院组织开展了以“团结 向上 拼搏 进取”为主题的护士拔河比赛。庆祝“5.12”国际护士节的同时,丰富职工文化生活,增强科室团队凝聚力,培育医护工作者团结协作、拼搏进取的精神。


本次比赛共有24个科室参加,以抽签的方式分成12支队伍,每支队伍由10人组成。12支队伍两两对决,获胜的一方晋级,最终剩下三支队伍争夺冠、亚、季军。


医院党总支副书记郭长林、副院长白宝音图到现场观看比赛并担任裁判员。参赛选手们精神饱满,热情高涨,纷纷摩拳擦掌、蓄势待发。


裁判员一声哨响,比赛正式拉开帷幕。参赛选手们齐心协力,敌力角气,都铆足了劲儿把绳子朝着身后使劲拉。呐喊助威的声音响彻整个操场……


经过激烈的角逐,产房和急诊科组成的第八队获得了第一名;中蒙医科和供应室组成的第十一队获得了第二名;心内科和门诊部组成的第六队获得了第三名。


通过本次比赛,进一步增强了我院职工的集体意识,激发出了团队协作、拼搏进取的精神,赛出了友谊,赛出了风格,展现了我院广大职工“团结 向上 拼搏 进取”的精神风貌。

 


科右前旗人民医院庆祝“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之二——“放飞梦想·健康徒步”活动


春回大地,万物勃发,五月的科右前旗绿意阑珊,百花争妍。510日早上6点,医院组织了以“放飞梦想·健康徒步”为主题的徒步活动,庆祝“5.12”国际护士节的同时,引领广大人民群众养成“崇尚健康,热爱运动”的良好习惯。


副院长丁宏翼、副书记郭长林、院长助理毕力格、副院长白宝音图带头参加了此次活动。全院环节干部、党员、积极分子和部分职工参与了活动。航天中心医院驻我院超声科姜艳老师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早上六点,暖阳初醒,春风和煦,参加活动的队伍在医院急诊楼前集合完毕并合影留念。之后,近二百人的队伍从医院大门浩荡出发。鲜红的党旗和医院院旗飘扬在队列的最前端,和道路两旁的红花绿柳交相辉映。


徒步队伍沿金界路行至罕山西街,之后一路向东,在科右前旗水景公园稍适休整后,继续由天骄北路辅路行至泰宁西街辅路,之后向西回到医院,全程约6公里。参加活动的同志们队列整齐、意气风发,将科右前旗人民医院积极向上、团结进取的精神风貌展示给了全旗人民。


科右前旗人民医院庆祝“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之三——“天使舞青春,运动促健康”快闪活动


为庆祝“5.12”国际护士节,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展现白衣天使风采,营造崇尚健身、参与健身、追求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的良好氛围,510日早上八点,“天使舞青春·运动促健康”快闪活动在医院门诊大厅拉开了帷幕。


卫健委副主任杨忠斌、秘书长张秀芝,旗医院党总支副书记郭长林、副院长白宝音图亲临现场和医院部分职工、部分就诊患者及家属一起观看了表演。


本次快闪拍摄地点分别在医院门诊大厅和3号住院楼门前。表演队由30名青春靓丽、朝气蓬勃的年轻护士组成,她(他)们来自不同的科室,着装也不相同,但是他们却有一个共同的使命——守护生命,传递健康。


在病房里她们温柔可爱、技术娴熟、思维敏捷;在舞台上她们英姿飒爽、韵律优美、协调一致,展现出我院“仁爱、博精、和谐、奉献”的院训精神,为全民健康保驾护航。


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让全体护理人员感受到了医院对护理工作的重视、关心与支持,激发了全体护理人员积极进取、扎实工作、锐意创新的工作热情,努力为医院护理事业发展、构建和谐护患关系、促进全民健康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