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qqyy1947.org.cn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院新闻
京蒙帮扶成效显著 考察调研再度深化——海淀区卫健委对口支援科右前旗卫健委工作调研会在我院召开
发布时间:2019-06-11 点击数:11484

   为考察海淀区卫健委对口支援科右前旗卫健委帮扶成果,深入了解被帮扶单位需求,明确下一步帮扶方向,更好地开展海淀区卫健委对口支援科右前旗卫健委帮扶工作,2019年5月23日,由北京市海淀区卫健委、海淀区医疗资源统筹服务中心、航天中心医院、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北京市海淀区妇幼保健院、北京市海淀区疾控中心、北京市卫生监督所相关领导组成的海淀区对口支援工作调研组来我旗卫健系统相关单位实地考察,并于我院召开了海淀区卫健委对口支援科右前旗卫健委工作调研会。


调研组抵达我院


调研组抵达我院


调研组看望航天中心医院驻我院急诊科刘伟老师


调研组在我院急诊科参观


调研组到我院急诊科综合病房探望住院患者



调研组看望航天中心医院驻我院CT科王浩宇老师


调研组看望航天中心医院驻我院超声科姜艳老师


   调研会由科右前旗卫健委主任张雅琨主持。调研组有海淀区卫健委书记甄蕾、海淀区医疗资源统筹服务中心主任马向涛、海淀区卫健委组织科科长徐长甫、海淀区卫健委干部任晓峰、航天中心医院党委书记张向群、航天中心医院医务部助理刘冠杉、航天中心医院对口支援科右前旗人民医院急诊科执行主任刘伟、航天中心医院对口支援科右前旗人民医院超声科主治医师姜艳、航天中心医院对口支援科右前旗人民医院医院影像科主治医师王浩宇、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院长徐春凤、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医务科科长张静、海淀区妇幼保健院院长彭振耀、海淀区妇幼保健院医务科副科长洪博、海淀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江初、海淀区疾控中心科长李玉莲、海淀区卫生监督所书记郑洋、海淀区卫生监督所干部崔硕参加了会议。科右前旗卫健系统有科右前旗卫健委主任张雅琨、科右前旗卫健委副主任牟光岩、科右前旗卫健委副主任杨忠斌、科右前旗卫健委副主任鲁飞、科右前旗计划生育协会副会长阿友、科右前旗计划生育协会秘书长张秀芝、科右前旗人民医院院长马丹,科右前旗人民医院副院长丁宏翼、科右前旗人民医院医务科主任王志达、科右前旗疾控中心主任辛双全、科右前旗结防所所长刘树江、科右前旗妇幼保健院主任王玉凯、科右前旗科尔沁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陈振喜、科右前旗卫生监督所所长林波参加了会议。



海淀区卫健委对口支援科右前旗卫健委工作调研会



   会上,首先由科右前旗卫健委张雅琨主任向大家介绍了科右前旗健康扶贫工作及京蒙帮扶工作开展情况。紧接着,我院丁宏翼副院长将航天中心医院帮扶我院的具体情况向大家作了汇报。



科右前旗卫健委张雅琨主任主持会议

并就科右前旗健康扶贫和京蒙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向大家作介绍


我院丁宏副院长就航天中心医院帮扶我院情况作具体汇报


   丁院长首先代表医院向海淀区卫健委、航天中心医院的领导和来我院帮扶的专家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丁院长说,我们感谢曾经帮扶过我们的各位老师;感谢对我院派去海淀区各个医院学习的医护人员给予了帮助和照顾的各位海淀区医疗同仁;也感谢所有为京蒙帮扶工作作出了奉献和成绩的医疗战线上的工作人员。同时,我们加倍珍视目前在我院开展帮扶工作和即将来我院帮扶的老师,抓紧一切时间跟老师们学习,充分利用好派驻老师这一优越的师资资源。

   随后,丁院长将一年来航天中心医院对我院开展的各项帮扶工作用幻灯片的形式展示给大家:北京市海淀区卫健委和航天中心医院领导第一次来我院调研指导并签订帮扶协议;我院和航天中心医院共建急危重症医学专家工作站签约揭牌仪式;我院和航天中心医院、应急总医院共同举办“第一届京蒙医疗帮扶学术论坛”;航天中心医院派出各专科优秀人才来我院指导工作并接收我院医护人员去航天中心医院学习……

   丁院长在汇报中表示,时光如梭,岁月如歌,在国家京蒙对口帮扶的大背景下,我们要抓住机遇,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在京蒙帮扶中找差距;在业务拓展中补短板;在诊疗升级上见成效。同时,要明白“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的道理,使京蒙帮扶变输血为造血,培育出我们自己的有能力、有水平、有效率的医疗团队。

   会上,刘伟老师代表来科右前旗帮扶的航天中心医院老师作了表态发言,刘伟表示,我们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辜负海淀区、科右前旗卫健委、航天中心医院、科右前旗人民医院的期望,在科右前旗人民医院积极的开展各项帮扶和指导工作。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在帮扶期间,我们争取留下更多的东西,做出更好的成绩,在健康扶贫、京蒙帮扶、科右前旗人民医院的建设中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刘伟老师代表来科右前旗帮扶的航天中心医院老师发言


   随后,航天中心医院党委书记张向群作了航天中心医院帮扶科右前旗人民医院工作总结并表示,对于科右前旗人民医院提出的困难,我们高度重视,并一定想办法给予解决和落实。京蒙帮扶工作是一项长效性工作,今后的工作中,两家医院还要继续加强沟通、找准方向、攻坚克难,在京蒙对口支援政策的大力支持下,帮助科右前旗在医疗卫生方面取得更大的进步,给当地百姓营造一个更加幸福的生活环境。



航天中心医院党委书记张向群作帮扶工作总结


   最后,海淀区卫健委书记甄蕾作了重要讲话,她表示,自2018年6月与科右前旗卫健委建立帮扶关系以来,海淀区卫健委不断在医疗机构管理,医疗人才培养,提升医疗服务水平等方面为科右前旗提供帮扶,取得了一定成效。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聚焦精准帮扶,完善帮扶机制,创新工作举措,拓展帮扶领域,提高帮扶质量,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的开展对科右前旗医疗卫生方面的帮扶工作,全力打造出一批“带不走”的专家队伍,为科右前旗卫生健康事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助力。



海淀区卫健委书记甄蕾作重要讲话


   本次海淀区卫建委对口支援科右前旗卫建委工作调研会的召开,确保了帮扶双方充分沟通,交换意见,在回顾中发现问题,在总结中积累经验。同时,更加明确了帮扶方向,坚定了发展信心,帮扶双方共同努力,携手前行,为科右前旗医疗卫生工作作出更大的贡献。



与会人员在我院住院部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