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qqyy1947.org.cn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院新闻
高度重视,迅速响应——科右前旗人民医院召开鼠疫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11-20 点击数:9542

     为确保有疑似鼠疫患者来院就诊时及时发现、及时控制,有效的阻止鼠疫的扩散和对鼠疫患者作出正确、有效的救治;保证突发疫情时全院各环节能够密切配合、迅速响应,做好鼠疫防控工作,2019年11月17日上午,我院召开了全院鼠疫防控工作会议。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马丹主持会议,常务副院长丁宏翼以及质控部、院感科、传染科、急诊科、医务科、护理部、门诊部、放射科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马丹院长结合我旗地理环境和居民生活习惯等实际情况,反复强调鼠疫防控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全院各科室打起精神,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和上级单位的要求开展工作,要做到“提前预防、及时发现、迅速隔离、马上报告、积极治疗”。同时,密切配合疾控中心做好本地区的鼠疫防控工作。紧接着,丁宏翼副院长对全院鼠疫防控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确保各项防控工作落地落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人身安全。

     科右前旗人民医院提醒您:鼠疫虽然危险,但对于现代的医疗技术而言,是可以预防和治愈的,不必引起恐慌。但同时要提高防范和就医意识,如果患病了还拖着瞒着,最后不仅导致自己错过最佳治疗时间,而且还可能会导致鼠疫的扩散,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所以,发现不适要及时就医,对自己和他人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