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qqyy1947.org.cn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院新闻
强化防控演练,提升实战能力——科右前旗人民医院开展“鼠疫疫情”防控演练
发布时间:2019-11-26 点击数:9799

     为了进一步落实“兴卫医字2019年90号文件”关于加强鼠疫和冬季传染病防治工作的紧急通知,提高我院应急能力,规范应急处置程序,我院于2019年11月19日进行鼠疫疫情应急演练。

     鼠疫疫情演练前医院感染管理科主任刘妍讲解应急演练流程及注意事项。

11月19日15时预检分诊处接收一位11月4日曾去过疫区的患者,体温39.5℃,护士第一时间帮助患者佩戴防护口罩并拨打电话通知发热门诊医生准备接诊。

预检分诊护士陪同患者经发热患者专用通道,送至发热门诊就诊。

发热门诊医生启动一级防控,接收患者。

发热门诊医生询问患者病情并进行一般查体后,告知患者需要进行进一步检查。

发热门诊医生立即告知联络员医生拨打电话上报医务科及医院感染管理科,并联系辅助科室,进行辅助检查。

为患者采集血液标本

为患者做心电图

为患者拍摄胸片

丁宏翼院长、于洪量主任等鼠疫诊疗小组到现场查看患者后进行病情讨论。根据患者临床表现、辅助检查结果及流行病学史现诊断为疑似鼠疫。并指示医院感染管理科立即上报疾控中心。

此次演练,提高了我院应对突发公共事件及疫情的应急处理能力,使医务人员对鼠疫疫情防控有了更深入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