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qqyy1947.org.cn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院新闻
提高认识,强化理论,防患于未然——科右前旗人民医院开展“鼠疫防控”专题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19-11-26 点击数:9932

     为提高我院各科室医护人员鼠疫防控意识和理论知识,进一步加强我院应急防控和规范处置能力,打好鼠疫防治这场硬仗,我院继11月19日开展了全院鼠疫防控应急演练后,又于11月20日下午在行政楼四楼大会议室开展了“鼠疫防控”专题知识培训。

     本次培训由我院医务科主任王志达主持,医院领导班子以及全体医护人员参加了培训。会议期间,首先由丁宏翼副院长向大家强调了鼠疫防控工作的重要性, 要求大家要高度重视,提高警惕,遇到疑似鼠疫患者,要严格按照应急预案进行收治,绝不能掉以轻心,抱有侥幸心理。

丁宏翼副院长作讲话

     紧接着,传染科主任于洪量和质控部副主任、院感科主任刘妍就鼠疫防控工作对大家进行了培训。两位主任系统的向大家讲解了什么是鼠疫、鼠疫的种类、鼠疫的传播途径、感染各类鼠疫患者的临床表现、人间鼠疫的预防措施以及发现鼠疫疫情后的应急处置方案和正确的报告、防护、隔离措施等内容。

传染科主任于洪量讲课照片

质控部副主任、院感科主任刘妍

讲课照片

     通过本次培训,切实提高了我院医护人员对鼠疫防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强了我院医护人员对鼠疫防控理论知识的掌握,为保障我旗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正常的生产生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