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qqyy1947.org.cn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院新闻
关山初度尘未洗,策马扬鞭再启程——科右前旗人民医院院长2020年新年寄语
发布时间:2020-01-10 点击数:15578


科右前旗人民医院院长 马丹

     风雨砥砺,岁月如歌。今天,我们送走了忙碌而充实的2019年,迎来了充满希望的2020年。值此新年来临之际,我代表前旗医院全体职工向一直关心和支持医院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朋友们致以由衷的感谢;向为医疗卫生事业奉献终身的离退休老干部和长期以来支持医院工作的职工家属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全旗各族人民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祝你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2019年,是医院搬入新址后的第二个完整年,也是医院各项主要工作稳步推进的关键一年。在这一年里,医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旗委、政府的卫生健康工作部署和卫健委的各项工作要求,精诚团结、砥砺奋进,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在党建工作方面,医院积极地落实了党员“三会一课”制度和党日活动制度等党内规章制度,按时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等会议精神;响应总书记号召,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重新修订了医院章程,在章程里明确了党的领导地位;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和意识形态专题培训,切实地加强了医院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同时,医院持续深入推进了扶贫工作和扫黑除恶工作;完成了党支部委员换届选举工作。通过一系列有力举措,职工凝聚力显著增强,医德医风极大改善,群众满意度日益提升。

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我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我院邀请党校老师来院开展意识形态专题培训

我院组织党员到五一会址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我院组织全体党员观看《榜样四》专题纪录片

我院召开扫黑除恶工作会议

我院扶贫帮扶责任人在白音村合影


我院召开2019年基层党组织“双向述职”大会

     在医院管理方面,医院紧抓医疗护理两条主线,稳步推进各项管理工作。一是进一步完善了全面质控管理,建立起了院科两级质量监管长效机制,通过PDCA循环管理,医疗质量显著提升,医疗安全得到有效保障;二是进一步完善了信息化建设,构建起了“智慧化”医疗数据管控平台,进一步规范了医院诊疗流程,畅通了群众就医渠道:三是加强了人才队伍建设,培养和引进了一批高学历医学人才,充实了我院医疗护理团队;四是进一步完善了绩效考核方案,使其更能体现出多劳多得、优绩优酬的分配原则。此外,医院还积极贯彻落实了健康扶贫政策和医改政策,大幅度地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就医满意度和获得感。

科右前旗人民医院质控汇总通报大会
科右前旗人民医院信息调控中心

我院开展“讲医改、见行动、出成效”医改宣讲活动

     在综合服务能力建设方面,医院新开展了经脐单孔腹腔镜下胆囊切除术、显微镜下人工耳蜗植入术、经颈静脉肝内门体静脉分流术(TIPS)等近20项新技术、新业务;新增设了呼吸内科肺功能检测室、耳鼻喉科过敏源检测室、急诊科综合病房。并且入选了《首批国家分娩镇痛试点医院名单》和《全面提升县级医院综合能力第二阶段500家县级医院名单》,医院综合服务能力显著提升。


经脐单孔腹腔镜下胆囊切除术

显微镜下人工耳蜗植入术

经颈静脉肝内门体静脉分流术(TIPS)+胃冠状静脉栓塞术

术后造影

呼吸内科肺功能检测室

耳鼻喉科过敏源检测室


急诊科综合病房

     在发挥公益性方面,医院协助国家医疗队、中国志愿医生扶贫义诊行动医疗队、北京市侨联在科右前旗开展了多次义诊活动;协助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学会分会和中国医师协会泌尿外科分会成功举办了第十四期走遍中国前列县(腺)大型公益活动;并且承办了第二届京蒙医疗对口帮扶学术论坛、2019内蒙古地区病理技术高峰论坛暨疑难病理读片会等各类学术会议,成果切实惠及当地百姓。

国家医疗队来我院开展义诊活动
中国志愿医生扶贫义诊行动医疗队

来我院开展义诊活动并开设培训班

北京市侨联组织专家

来我院开展义诊活动

第十四期走遍中国前列县(腺)
大型公益活动在我院设置站点

我院承办第二届京蒙医疗对口帮扶学术论坛我院承办内蒙古病理技术高峰论坛暨疑难病理读

我院承办内蒙古病理技术高峰论坛

暨疑难病理读片会

     此外,2019年医院门诊量、出院量、手术例数均创历史新高。还荣获了“先进基层党组织”、“卫生应急规范单位”、“全区母婴安全示范单位”等多项荣誉称号;获得了自治区妇幼健康职工职业技能大赛、自治区护理行业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兴安盟孕产妇、新生儿急诊急救技能大赛、兴安盟护理知识技能大赛等比赛中的诸多奖项,实现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我院荣获“卫生应急规范单位”荣誉称号
我院荣获“全区母婴安全示范单位”荣誉称号

我院荣获“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我院选手参加内蒙古自治区妇幼健康职工职业技能比赛


我院选手参加内蒙古自治区第二届护理行业职工职业技能比赛

我院选手参加兴安盟孕产妇、新生儿急诊急救技能大赛


我院选手参加兴安盟“盖亚•天使杯”护理知识技能大赛

     2019年是忙碌的一年,是开创的一年,更是丰收的一年!一年来,前旗医院全体职工以迎难而上的进取精神、踏实肯干的工作态度、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砥砺奋进,攻坚克难,取得了很多进步,获得了很多成绩,夺得了很多奖项。更为重要的是,切实提高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赢得了社会和群众的广泛认可!

     关山初度尘未洗,策马扬鞭再启程。新时期应有新担当,新征程应有新作为。新的一年,前旗医院将继续以打造“平民医院”为发展目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把前旗医院建设成服务好、质量好、医德好,政府放心,群众满意的国家级一流旗县医院,为科右前旗医疗卫生事业和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