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qqyy1947.org.cn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院新闻
众志成城 驰援武汉 抗击疫情 凯旋归来——我院ICU护士长于鹤同志出征湖北抗疫一线
发布时间:2020-02-11 点击数:8900
    针对目前“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严重性,国家立即启动一级应急响应,紧接着全国各省市自治区也相继启动一级响应。湖北作为疫情重灾区,医护人员明显紧张。一方有难,八方支援。2月4日凌晨一点,我院接到通知,根据自治区卫健委统一部署,我院需派出一名护士随自治区医疗队支援湖北。
    我院全体护理同仁获悉后,积极响应号召,踊跃报名,一夜之间,共有40余名护士主动请缨,志愿奔赴疫情一线开展防治工作。最终,经过医院综合评估,ICU护士长于鹤同志有幸成为我旗第一批支援湖北的医护人员。

    2月4日上午十点,我院在3号住院楼前为于鹤同志举办了简短的欢送仪式,仪式上,我们从于鹤同志的眼中看到的是坚定,是希望,是必胜的决心。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于鹤同志作为ICU护士长、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畏艰险,逆向而行,主动奔赴疫情最为严峻的地区开展防治工作,积极地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弘扬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务工作者精神,是新时代优秀医务工作者的典范,是全体医务工作者学习的楷模。
    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凝心聚力,共抗疫情。于鹤同志作为我旗第一名赴鄂抗疫志愿者,承载着全旗人民的嘱托,她带去湖北的不仅仅是不畏艰险投身于抗疫工作的一腔热情和精湛娴熟的重症患者护理技术,还有科右前旗人民医院全体医护人员抗击疫情的坚定信心和对湖北同胞的真切鼓励。


    无数个感人的故事汇集成一个不平凡的冬天,无数个“逆行者”的背影铸就了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于鹤同志只是我国全体抗疫大军中的一员,此时此刻,在武汉、在湖北、在整个神州大地上,还有着千千万万个抗疫志愿者在为祖国、为人民坚守岗位,筑牢防线。相信全国人民凝心聚力,团结一致,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后,让我们共同祝愿于鹤护士长能够顺利完成防治任务,凯旋归来!祝愿湖北疫情早日得到控制,恢复往日生机!祝愿伟大祖国繁荣富强,国泰民安!

    于鹤加油,武汉加油,湖北加油,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