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qqyy1947.org.cn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政建设 > 党建动态
疫情防控 没有任何一个局外人
发布时间:2020-02-11 点击数:10718
    疫情防控,没有任何一个局外人。仅以我们医院为例就可见一斑。自从自治区启动重特大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我院所有职工立刻取消休假,返回医院,在自己的岗位上坚守着、忙碌着。

    这其中有加班加点统筹全院防控工作的院领导、医务科、护理部、院感科、应急办等相关科室工作人员;有不畏艰险、逆向而行的最美护士长于鹤同志;有在各个门诊、疗区做好防护,坚持接诊病人的医生;有24小时坚守在发热患者预检分诊一线的护士;有被选派到院外协助社区进行疫情监测的“社区工作者”;也有不辞劳苦、多方联系为医院筹集防护物资的器械科工作人员;有特殊时期随叫随到、毫无怨言的急救车队;有一站就是一天,一走就是整个医院的保卫科工作人员;还有默默无闻在幕后为全院做好水电保障的后勤工作人员和每天兢兢业业为全院进行消毒杀菌的保洁人员……

    更有一群特殊的人,他们穿着白大褂,带着红袖标,在医院里跑前跑后、搬搬抬抬,预检分诊有他们的身影,各个疗区有他们的身影,行政后勤有他们的身影,哪里需要去哪去,哪里有事在哪里!
    走近一看,你会发现,这些红袖标上的字还不一样。有的红袖标上写着“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这是一支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由医院党总支号召,各支部党员志愿报名组建的一支党员先锋突击队,他们敢于担当,冲锋在前,充分发扬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全院职工做出了表率!
    另一部分红袖标上写着“志愿者”三个字,这支队伍也是在医院党总支的号召下,由医院的全体复转军人组成的,他们坚持“退役不退色、退伍不退志”的军人本色,争当“疫情防控志愿者”,协助医院党总支开展工作,为全院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疫情防控,没有任何一个局外人,每一个防控人员都在忙碌着。此时此刻的你在干什么呢?是否还在没事儿到处乱跑,给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添麻烦?是否在防控工作人员要给你量体温的时候拒不配合?是否在网络上随手编辑一些不实信息来煽动群众?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做好防护,积极配合。科右前旗人民医院邀您一起:共抗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