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qqyy1947.org.cn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科研教学 > 科教动态
支持母乳喂养 守护健康地球” ——科右前旗人民医院产科开展世界母乳喂养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21 点击数:17220

“支持母乳喂养 守护健康地球”

——科右前旗人民医院产科开展世界母乳喂养宣传周活动

         2020年8月1日至7日是第29个世界母乳喂养周。为了向社会各界普及”母乳喂养”是生命的根本,是婴幼儿健康成长的基石,同时,更好的推动和落实“母乳喂养”促进工作,2020年8月7日,科右前旗人民医院产科开展了以“支持母乳喂养,守护健康地球”为主题的健康宣教活动。

        医院领导十分重视此次活动,把这次活动作为提高母婴保健服务水平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在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和产科工作人员的精心准备下,本次活动顺利开展。

       活动期间,医院印发了“母乳喂养”宣传手册、画报,制作了立体宣传广告,并将“支持母乳喂养,守护健康地球”的宣传标语在医院门诊及住院部的LED显示屏上循环滚动播出,更好的突出宣传主题,增强群众意识。同时,医院产科还安排了医生和护士亲自到门诊大厅、妇产科门诊以及彩超等候大厅发放宣传资料和进行健康宣教,宣传“母乳喂养”和“持续哺乳”的重要性。宣教过程中,医护人员对孕妇及家属提出的各种问题给予了耐心、细致地解答,使大家能够真正了解,真正受益。

       除此之外,活动期间产科医护人员还就正确喂养的姿势、方法技巧、育婴常见问题处理等方面对来院就诊的孕产妇进行了宣教。遇到抱孩子的产妇,产科护士亲身指导,让每个宝妈都能做到正确哺乳,让每个宝宝都能用最舒服的姿势吸吮营养。

       母乳喂养”是一个永恒的主题,它对保障婴儿健康、促进人类发展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对一个新生命来说,婴儿或者幼儿时期的营养吸收是至关重要的。

        通过此次宣传周活动,科右前旗人民医院产科医护人员将育婴经验分享给孕产妇,通过和孕产妇充分交流,广泛普及“母乳喂养”的知识和技巧,普及科学育婴知识,提高全社会对“母乳喂养”的认识和重视。

         本次宣传周活动,不仅使参与群众极大受益,而且也是对医院产科医护人员业务水平提升的一次有力促进,使医院母婴保健服务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全民爱婴行动成果得到了进一步巩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