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qqyy1947.org.cn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政建设 > 党建动态
弘扬抗美援朝精神 投身卫生健康事业 ——科右前旗人民医院党委开展集中观看抗美援朝战争纪录片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03 点击数:8148
        七十年前,为了保卫和平、反抗侵略,我党和政府毅然作出了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历史性决策,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高举正义旗帜,同朝鲜人民和军队一道,舍生忘死、浴血奋战,最终,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为世界和平和人类进步事业作出了巨大贡献。

        铭记历史才能继往开来,忆苦思甜方知努力奋进。为了庆祝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奋斗精神,号召全院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更好的服务人民群众,10月26日,科右前旗人民医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抗美援朝大型电视纪录片——《英雄儿女》,重温抗美援朝战争这段可歌可泣的光辉岁月和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勇事迹。

        纪录片按照抗美援朝的历史进程,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人物和英雄故事,再现了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开展抗美援朝保家卫国运动的历史图景,凸显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的深刻内涵和现实意义,引起了我院党员医务工作者的强烈共鸣。观看了记录片,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充分继承和弘扬抗美援朝精神,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努力奋进,锐意进取,投身到卫生健康事业当中,为健康中国建设和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而奋斗终生。

        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谱写了一曲可歌可泣的壮丽史诗,铸就了中华民族历史上又一座不朽的丰碑。今天,抗美援朝战争的硝烟早已散去,但这场战争赢得的和平环境、巩固的安全基石、激发的民族自信、奠定的大国地位,都在历史大潮中放射出愈加夺目的光辉。这是一场正义的胜利、和平的胜利,更是一场人民的胜利。它所形成的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是我们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必将激励广大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大敌人,永远屹立世界民族之林而不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