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qqyy1947.org.cn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院新闻
提升医疗品质 完善科学管理----科右前旗人民医院参加《科室的质量控制管理》远程直播培训
发布时间:2021-03-19 点击数:7946

质量是医院的“生命线”。医疗质量管理是医院管理极其重要的组成部分,是医院建设的永恒主题,这早已是医院管理者的共识。为推进医院质量控制与安全管理工作,改善科室管理理念,提高医疗技术水平,保证医疗质量与安全,我院与316日下午组织环节干部职工观看了北京燕园医院管理远程培训直播--樊荣老师主讲的《科室的质量控制管理》。

讲座中,樊荣老师围绕医疗质量管理办法的规则条款,建议落实院、科两级责任制,由质控工作领导小组进行医疗质量的具体管理工作,并通过针对医疗纠纷的预防和处理案例的讲解,以实现优化医院服务流程,提高综合服务能力。同时,建议各个科室制定工作目标与计划,重点对临床个性化质量指标和医疗十八项核心制度执行情况分析进行细致的讲解。最后,樊老师结合实际临床案例进行了具体的分析,针对案例存在的实际问题提出了医疗安全与质量控制的持续改进建议。

此次授课内容可操作性强、实用性高,使我院环节干部对科室管理理念有了新的认识,质控工作的落实重在持续改进,通过此次培训,切实增强了环节干部对质量管理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真正做到“以质量为中心”,最终达到全面提升管理能力和水平的目的,为我院进一步完善质量控制与安全管理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