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qqyy1947.org.cn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院新闻
不忘初心 牢记宗旨 复评巡查 争做表率--科右前旗人民医院迎来大型医院巡查
发布时间:2021-05-25 点击数:9158

419日,在兴安盟卫健委副主任张志鸿的带领下,盟卫健委大型医院巡查组一行12人莅临我院进行巡查指导。此次巡查的主要内容包括医院党建、行风建设以及运行管理。我院领导班子及环节干部参加巡查动员会议。

动员会由王文副院长主持。动员会上,盟卫健委副主任张志鸿作动员讲话,他表示,感谢科右前旗人民医院的积极配合,巡查组将严格按照自治区大型医院巡查工作实施方案进行组织实施。

会上,马丹院长对科右前旗人民医院近年来的工作成果进行汇报,他表示接受大型医院巡查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全体干部职工一定会以饱满的热情、严谨的态度、高度的责任感自觉接受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做到条条有着落,处处有落实,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后,旗卫健委主任张雅琨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大型医院巡查是坚持党对卫生健康事业的关键举措,一定要深刻认识到巡查工作的重要性做到积极配合,持续改进,达到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

动员会后,专家组分为医院管理组、纪检监察组、医疗管理组、财务及质控组等多个小组,开始依据巡查细则,针对医院党建、行风建设、运行管理三个方面进行现场巡查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查看、问卷调查、随机提问、个别谈话、经济运行报表分析等多种方式对我院工作整体情况进行了全面、深入、系统、细致的检查和评价

本次巡查工作为期5天,巡查组在巡查过程中发现问题时向相关部门提出整改要求,并做好了详细的巡查细则及记录。

巡查过程中,专家组召开了大型医院巡查交流会,就巡查过程中的工作亮点及取得的成效进行了及时反馈。会上,专家们对于我院开展的整体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充分的肯定,同时也指出了许多的不足之处,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整改意见,为我院持续改进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  

巡查组指出,此次巡查工作是坚持党对卫生健康事业领导的关键举措,是推动卫生健康政策部署落实的制度性安排,是新形势下加强医疗管理的重要手段。希望我院重视巡查、珍惜机会、在接受巡查监督的过程中一定要加强党建领导、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和医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提升,全面深刻的剖析认识,凝聚智慧力量,担当作为,攻坚克难。

巡查结束后,马丹院长代表科右前旗人民医院对专家组的辛勤付出和全方位指导帮助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表示科右前旗人民医院将以本次巡查工作为契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要求,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为人民群众做好服务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提升党建工作的质量,紧紧围绕人民满意的医院为总目标,为医院科学健康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马丹院长表示,针对此次巡查过程出现的问题医院将尽快整改力争在今后的工作中提高政治意识,坚持服务宗旨,脚踏实地抓内涵建设抓医疗质量坚持廉洁勤政,严格履行各项职责,扎扎实实做好整改,真正把巡查工作结果落实到推动医院工作又好又快发展上来,以实际行动为地区人民的健康做出应有的贡献

马丹院长最后强调,新的形势、新的任务赋予我们新的使命,我们要坚定信心、砥砺前行,带领科右前旗人民医院全体职工以新的姿态、新风貌为人民群众做好服务,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