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qqyy1947.org.cn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院新闻
医疗服务下基层 义诊服务暖人心 ——科右前旗人民医院党委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7 点击数:11731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2021年6月30日,科右前旗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郭长林同志带领医疗队伍到俄体镇白音村开展下乡义诊活动。参加义诊的人员有,蒙医科医生吴松林、康复科医生刘思宇及原驻村干部安海驰等

俄体镇白音村是前旗医院对口帮扶村,全面脱贫之后,医院助力乡村振兴,针对白音村村民的健康问题开展义诊。在当地村委会的精心安排下,义诊活动顺利进行。义诊现场,我院医务人员为村民量血压、测血糖,开展基本康复宣教、讲解了家庭常用疾病的预防、培养科学饮食及健康生活的习惯等,并耐心细致地解答了村民提出的各种疑难问题,就健康生活方式、常见病和多发病的预防和治疗等进行了科普宣教和指导。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医院把优质的医疗服务送到贫困群众中去,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防病、控病、治病意识。

此次义诊活动秉承“以人为本”“服务百姓”“关爱老人”的宗旨,为当地村民提供了免费诊疗和健康咨询,深受当地村委及广大百姓的赞誉和好评。在义诊工作中我们发现:农村留守老人的健康问题比较突出,村民们健康意识淡薄,对常见疾病的认识不够,防治不到位。解决这些问题需要整个社会更多的关注,更需要我们医务工作者坚持不懈的努力。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我们继续坚持开展服务群众、服务社会、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学史爱党、学史爱国的精神内涵,不断为前旗人民身体健康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