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qqyy1947.org.cn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院新闻
守土有责 守土尽责——科右前旗人民医院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08-10 点击数:13463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盟、旗卫健委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8月5日下午,科右前旗人民医院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对新形势下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医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院长马丹主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专家组、救治组和全体环节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

马院长在讲话中提到目前国内疫情起伏反复高中风险地区不断增加,全体干部工一定要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到当前更加严峻和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一定认真按照规范严格执行到位,不侥幸、不松劲,压实责任,防微杜渐,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院长助理田艳辉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统筹安排部署。要求各科室提高认识和警惕,不能麻痹大意。同时,各科室负责人要做好表率作用,熟知各项流程,预案、方案要做到全员知晓,做好日常诊疗工作和疫苗接种工作的同时,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随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院感科主任刘妍、医务科主任王志达、护理部主任孙玉清分别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一是要加强院感防控力度,将院感防控放在第一位,把好各个关口,对医院进出人员必须进行测温并佩戴口罩,详细的了解流行病学史,门诊、急诊要严格执行一人一诊一室,保持一米线。二是把好住院关口,所有人员严格手卫生、加强在院患者及陪护人员的管理,限制陪护人员流动。严格患者转运流程,发热门诊、PCR实验室进行重点科室和部位要做好二级防护。三是要继续加强各类预案、方案、流程的学习和培训及考核工作,熟练各种操作规范。四是加强职工管理,做好个人防护,严格请假销制度,非必要不出盟同时,还对核酸检测、消杀管理、腕带管理、垃圾管理等细节问题进行了强调。

 最后,马院长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各科室要高度重视,认真传达此次会议精神,加强培训演练,规范各项工作流程,落细落实各项制度措施,以临战状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我院充分认清当前防控形势的重要性紧迫性,一直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层层落实到位,全面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严把疫情防控的每一个“关口”确保每一个环节、每一处细节不出现任何纰漏,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严格执行“九个一律,落实“十个严格”,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政治觉悟,坚决落实好主体责任,当好”哨卡“,用最高的标准,做最充足的准备,进行最严密的防控,把我院打造成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和安全的坚强壁垒!